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消費者投訴洗選蛋水煮變「臭蛋」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何小姐在超市買了洗選蛋回家水煮,結果發現其中幾顆裂開後飄出惡臭、蛋液凝固,還有黑色結塊,已經發臭;被投訴的蛋農則說,臭雞蛋下水煮不會凝固,懷疑是保存方式有問題。其他蛋商認為,夏天氣溫高不易保存,但也有可能是蛋農在挑選時沒挑仔細,把不是同一天孵出的蛋擺到同一盒,導致部分雞蛋超過保存期限。

打開塑膠袋飄來陣陣惡臭,碎裂的蛋殼內有黃褐色凝固物和黑色結塊,何小姐到超市買洗選蛋,下水煮後才發現有4顆是壞的,但有效期限明明沒過期,怎麼會壞掉?她把過程PO上網路,懷疑是不是小雞在進化中胎死蛋裡。

▲洗選蛋水煮變「臭蛋」?消費者、蛋農各說各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她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說,「裂開的時候想說奇怪,怎麼會有綠綠的,還以為裡面有小雞,我用湯匙敲兩下,馬上就破掉,味道就整個散發出來。」把照片拿給雜貨店老闆看,研判蛋在還沒下水煮以前早就臭掉了。「東西在保存的時候,(品質)參差不齊,雞舍在撿的時候,上一批、2天前(母雞)孵出(蛋)的時候,他沒有撿出來。」

一般雞蛋只能保存7天,隨季節溫度變化,越熱越容易壞,雜貨店外雞蛋擺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,上頭有遮雨棚避免陽光直射,保存溫度建議在25度,也不能碰水,洗選蛋在出廠前端,得經過水洗、烘乾、檢驗和UV殺菌,再由25度冷藏車專送,就是要確保新鮮品質。

遭投訴蛋商洪進正受訪時表示,「蛋只要臭掉,煮起來就不會成形,(消費者指控)裡面有黑黑的疑點很多,我已經採取法律行動了。」實際到同一間超市消費,買到的同款雞蛋沒有變質,業者表示所有雞蛋都是室溫25度保存,品管並無差異,建議消費者回門市退換貨。

其實挑選雞蛋有「撇步」,外觀粗糙表示蛋殼薄、水分多、溫度劇烈變化下容易壞,光滑表面表示蛋殼厚、水分少、易保存。消費者不想買到臭雞蛋,學會挑選外觀,才能降低踩到地雷的機會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新托福如何準備 托福作文題目 托福作文

toeic單字推薦 線上 toeic 多益題庫大全 toeic多益題庫大全 pdf 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:後台硬

野柳釣客拍下「整個海面都是魚」

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

房間「超亂」生死鬥!網友笑到瘋

密集恐懼!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

陸客不滿如何自己準備托福 如何托福考高分 托福分數標準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

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

左邊都烏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

男騎車載老婦網淚:最美好爆料

6歲萌妹跳Shake it網友讚神..

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

各國人聽到「第一次」的反應

即/板橋下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

引擎蓋掀起繼續開網:靠天眼?



托福ibt新舊成績對照 托福ibt報名日期 台灣托福報名日期基隆ielts補習班 ielts考試日期2015 ielts cambridge 下載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益考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